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实施“党建+”模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发展

日期:2021-09-14 12:17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安镇把拓展群众增收路子作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的“乘法效应”,促进了基层党建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先后荣获连云港市特色农业十强乡镇、连云港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乡镇、江苏省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生态示范乡镇、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镇 。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新安镇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原则,切实把全镇干群力量凝聚到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来。在引导发展上,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产业发展模式,扶弱培优,鼓励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抱团发展;在探索谋划上,确定不同类型村,先行先试,点上示范、片上提升、面上推进、线上开发,以点带面,进而带动全镇33个村(社区)共同发展。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虾蟹生态养殖池塘2万余亩,生产的“硕项湖”大闸蟹,每年产量可达900多吨,产值达1300多万元,平均亩收入超7000元,已成为苏北地区螃蟹养殖特色镇。在东部郝圩、于圩、于营等村发展食用菌生产。通过精心规划,现已在交通便利的新港大道边建成裕灌、香如、丰收菇业、丽沙等食用菌企业,被评为省级蘑菇文化特色小镇。在北部大圈片的大户、东王、小元、闸北、苏口、陈庄等村,利用当地淡水资源优势建立3万亩优质稻米生产基地,生产的优质稻米香味浓、口感好,在销售市场上十分抢手。在西部公兴、曹庄、袁闸等村发展花卉苗木;在中部新东、武障河、管庄等村利用靠近县城的优势,搞起规模化大棚草莓、瓜果蔬菜种植,使全镇形成“东西南北中”高效农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殷开军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