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0-08-12 09:12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市、县文件部署要求,日前,新安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该镇三套班成员、镇直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村(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专职网格员;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293caf9ddf74303bbfddbe2a0f4b32f.jpg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立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他说,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人民至上,所有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他指出,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健全监管体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全员覆盖、安全生产责任全过程追溯的责任体系,确保各生产环节和相关岗位工作符合要求,安全经费投入足额并按规定使用。要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强标准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积极引导企业提升安全技术水平,配齐专业管理人员,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在宣讲中,王立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分析安全形势,提出目标要求,并穿插一些近年来有关地区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剖析原因,使大家听后均感到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风险无处不在的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举措,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镇村、社区干部对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实现高质发展、建设美丽新安镇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相生年 朱自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