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0-27 15:00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0月26日上午,汤沟镇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何昱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长吴祥主持,镇三套班子全体成员、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村组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就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2e0b5fe363af7ef0f6352f9b2b9acce.jpg

一、总结经验,提高认识。与夏季相比,秋季秸秆综禁工作面临着工作战线长、秸秆利用率低、群众期盼高等特点,秸秆综禁工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全镇上下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秋季秸秆综禁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收割期间实现“零火点”,为全年综禁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营造氛围,宣传发动到位。各村要进一步加大秋季秸秆综禁宣传工作,营造好禁烧氛围,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对焚烧秸秆的处罚规定。要落实机制,推进措施到位。加强农机具的调度,督促村内作业的农机手作业符合标准,保障收割工作有序安全进行,做到秸秆应收尽收、即收即还。成立秸秆综禁督查组,加强巡查,并结合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做到有人做事、有人管事、有人问事,力争“不着一处火,不冒一股烟”。

三、严密组织,强化监督。要做到“六落实”,镇三套班子、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抓禁烧的强大合力,依靠派出所配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通过学校老师动员家长重视秸秆综禁工作。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严肃工作纪律,督查组要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对各村秸秆综禁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