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项目化管理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7-11-16 06:53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堆沟港镇项目化管理,三级联动,步步为营,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精准扶贫致富工程。目前,该镇2960户全部脱贫,有760户还奔上小康之路。

该镇是8万人口的农业大镇,由于病、残、灾等多种原因导致2960户农民在贫困线下。2016年镇党委、政府在启动项目化管理之际,把精准扶贫工作列入申报库。为了让该项目得以完成,他们做到三抓:一是抓组织领导,建立了“领导——实施部门——责任人”的三级管理网络,保证了有效将压力传递到位;二抓项目细化,注重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发挥所长,帮其所短。以发展种植、养殖业为主,按贫困户能力大小决定发展规模,按特长决定项目;三抓责任落实,按条、块、点各负其责。就全镇而言,以农技服务中心、农经服务中心再立小项目,负责种植、养殖的技术指导和畜禽防疫等工作,按贫困户所居住地,由各村、各片又立项目,负责思想引导、矛盾调解和意外事故处理,并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单位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具体协助这些户资金筹集,苗禽苗钎采购,大棚搭建等荐事物。通过大项目套小项目,环环相扣,层层加压,多措并举,各方齐助,将贫困户扶着行推着跑,带着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