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司法所积极开展争先创优工作

日期:2018-06-15 05:59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李集乡司法所加压奋进,多举措争先创优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抓重点、求实效,普法依法治理显成绩;抓基础、保稳定,人民调解有提升;抓监管、创特色,社区矫正工作上台阶。健全社区矫正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制度,李集司法所均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工作实施办法》监督管理社区服刑人员;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每名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定期到司法所报到,撰写思想情况汇报、每周组织开展义务活动不少于8小时;设立了社区矫正信息平台,通过“矫务通”软件实施手机定位管理,对社区服刑人员实时监控和信息传递。目前共有社区服刑人员对象34人,无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抓质量、促和谐,法律援助暖人心。开展“法律援助进百村万户”活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让群众知晓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案件质量评比、质量检查等措施,促进了法律援助工作质量的提高,全年无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抓基层、强基础,基层司法所规范建设有成效;抓作风、提效率,队伍形象展新姿。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基层司法行政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素质教育。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交流业务工作情况,讨论研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使司法所成为基层“调处纠纷的阵地,法制宣传的课堂,社区矫正的渠道,法律援助的桥梁”。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化理论体系学习,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王肇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