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与化工园区、临港产业园区联手构筑防控新冠肺炎“堡垒”

日期:2020-02-14 09:59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堆沟港镇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采取镇区联手,群防群控,协同作战,严防死守的方法,构筑了一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将新冠肺炎疫情堵在镇域地区之外。

堆沟港镇境内驻有省级化工园区和临港产业园区等60多家省属县属企业。为了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扎实胡序地开展,避免出现防控误区和管理上的漏洞,确保对返乡人员、流进人员的排查一个不漏,建档一个不少。堆沟港镇在实行“家家到、户户清”的基础上,把辖区内的化工园区和临港产业园区的工业企业单位纳入防控疫情管理范围,成立了由镇和两个园区主要领导同志组成的地区防控指挥部,定期不定期地召开会议,通报情况,反馈信息,落实防控措施。镇政府、化工园区和临港产业园区联合与村居委员会签订防控疫情责任状,将防控疫情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居、每一个工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卡口。组成了一道道防输入、防扩散、防流行的严密防控网络。

在建立镇区防控网络的同时,堆沟港镇还根据辖区的单位分布、人口居住情况,按一幢楼、一排房、一个自然村落、一个工区,落实10户联保责任制,每10户推出一名责任心强,在群众中有威望的同志担任联防联控联保组组长,负责及时如实上报联保范围内的人员进出情况,劝阻外出人员不返乡,接送返乡人员体检观察和居家隔离报告等,使全镇防控疫情工作无遗漏、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