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残联严把四关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日期:2018-08-13 08:29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落实惠残政策,确保将全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救助范围,扎实推进“两项补贴”工作,百禄镇残联多措并举。


一、严把宣传关,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两项补贴”政策,把政策概念讲清,重点问题讲明,申报程序讲透,切实提高群众对“两项补贴”政策的知晓率。

二、严把程序关,确保公平公正。在办理过程当中,该镇残联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人的户口情况、残疾证信息、家庭情况、一折通账号、联系电话等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切实做到“两项补贴”工作公开公平,规范有序。

三、严把信息准确关。在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的基础上,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家庭逐一进行核查,切实做到应该享受补贴的残疾人一个不漏,不应该享受的对象一个不纳入。


四是严把纪律关。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真实精准、严格申报程序,力争做到应补尽补,无遗漏、无重复、零差错。(姜卫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