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镇:全力做好夏收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日期:2019-06-14 09:02

来源:李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眼下,正值夏收大忙季节,为确保“三夏”大忙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李集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采取多项举措,维护夏收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司法所指导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每周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进组入户排查和梳理不稳定因素。认真分析研究,采取积极措施,做到边排查、边梳理、边防范、边调处。

二、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和帮教,全面强化监管措施,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控工作。要求服刑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秸杆禁烧的各项规定。给社区服刑人员发去“短信提醒”,及时掌握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与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做好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工作。通过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普法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发放有关秸杆禁烧、界址确认、相邻关系、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材料,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纠纷。(陈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