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重抓城乡环境保洁美家园

日期:2018-12-12 06:27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堆沟港镇街道和村庄,放眼望去,只见渠水清澈,碧波荡漾;花卉苗木,点缀村庄;环境整洁优美,令人心情舒畅。村民家前屋后,物品摆放有序,垃圾没了市场,这是该镇重抓环境保洁结出的成果。

在环境常态化保洁过程中,该镇结合“263”行动,针对个别村(居)环境保洁质量不高,个别保洁人员甚至出现不作为慢作为、消极怠工,导致环境保洁质量反弹等现象,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出台了监督检查、公开曝光、处理问责、上缴押金、奖勤罚懒等配套措施,并及时调整充实保洁人员,充分发挥村居党员干部监督示范作用和保洁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改变工作面貌,提高工作成效。同时,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每月对31个村居环境保洁情况进行监督,凡不达到规定要求的,扣除当月保证金和奖励配套;达到合格以上的,镇财政按合同约定及时给予奖励。由于措施有力、监管得力,使全镇村庄环境保洁实现了常态化、全覆盖,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胡可群 翟玉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