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12345一条热线温暖一座城

日期:2020-02-19 09:40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直接面对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政府形象。自服务热线正式接入,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迅速高效换来群众纷纷点赞

“百姓反映的问题不论大小、不论难易,都必须‘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一定要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汤沟镇12345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这样说。服务热线开通后,汤沟镇在办理工作中,突出一个“快”字,建立了“随接随转、随转随办、随办随报、随报随复”的交办机制,用速度和高效赢得了群众称赞。

坚持以实效换民心

马上转、立即办不是一办了之,还要办得好、办得快,并且举一反三,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汤沟镇12345热线工作人员坚持“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指导思想,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服务实效。建立了“一季度一学习、每半年一考试”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各单位热线工作人员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热线工作各项文件。

增强为民服务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民办实事,仅凭工作热情是不够的,没有体制机制的理顺、工作制度的保证是难以持续的,也难以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把群众诉求办理好,让村民通过12345热线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处理能力,汤沟镇一直在实践摸索和经验总结中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