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法律维权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日期:2017-11-16 06:54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特别需要扶助的社会群体。李集乡在社会管理中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针对具有身体残疾的这一特殊群体开展人文关怀,真正为残疾人提供“零障碍法律维权服务”,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认真了解残疾人诉求,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规范服务、优质服务,切实保障残疾人各项合法权益的实现,使残疾人得到实惠。

二是加大保障力度。统筹安排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措施,落实政策支持保障、经费投入保障、工作条件保障,为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拓展工作领域。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把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覆盖到每一个村组,覆盖到残疾人生活的各个方面,依法解决他们的切身利益问题。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法律维权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机制,充分发挥司法、民政等各职能部门优势,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为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的各项工作。(陈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