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中科28所爱心扶贫接力为田楼困难儿童撑起一片广阔天空

日期:2018-04-16 09:40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5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8研究所团委组织10多名大爱电科志愿者来到田楼镇东盘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志愿活动。这一活动是28研究所在东盘村结束两年扶贫任务的扶贫爱心接力活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8研究所是我国专业从事电子信息系统技术研究、项目研制、装备制造和服务的专业研究所,两年前,28研究所作为田楼镇东盘村帮扶后方单位,该所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在东盘村小学援建了科技小屋,定期组织青年科技人员来学校给学生讲解科普知识,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虽然两年的扶贫任务已结束,但东盘村孩子的学习生活仍牵动着28所青年志愿者的心,这次他们又给孩子们带来一批课外书籍和足球,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科技兴趣课,培养孩子们学科技的兴趣。

“28研究所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给我们讲了许多科技小故事,我非常感兴趣,我也很爱听,我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用好成绩来报答他们。”田楼镇东盘小学学生赵美琪对笔者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28研究所的青年志愿者还和生活困难的家庭学生进行逐一谈心,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向1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捐赠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

“虽然我们28所对口帮扶东盘村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但我们28所的社会责任永远没有结束,我们会一直关注贫困儿童的学习问题,希望能够资助他们上高中,上大学,能够为他们的梦想撑起一片广阔天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8研究所团委书记彭思告诉笔者。王华 陈小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