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财政所“四步走”做好资金预算、确保收支有度

日期:2017-11-13 06:56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乡镇财政所在维护乡镇政权建设、建立农村公共财政、理顺农村经济关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是乡镇政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百禄财政所时刻牢记自身工作准则,积极承担相应工作职责,“四步走”做好资金预算,确保收支有度。

一是加强对财政收入完成质量的监管。百禄财政所加强对税源的监管,避免拖税、垫税等现象的出现。同时为领导分析本地区的财政形势,寻求增收途径,真正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是切实转变过去重拨付、轻管理的工作作法,加强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全过程的监管,对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特别是对专项资金、转移支付资金加强监管和跟踪问效。

三是加强对非税收收入的监管。非税收入是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政新的增长点,百禄财政所加强完善非税收入的“征、管、查、处”制度,实行非税收入征管查处相分离,保证非税收入规范运作,做到应收尽收。

四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资金用度。目前,百禄镇的电话费、公务招待及办公费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并且该财政所随时向领导汇报资金使用及结存情况,给领导以适当提醒,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殷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