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四个强化”做好水稻孕穗期病虫病防控工作

日期:2019-08-22 09:40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张店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广大农户切实做好水稻孕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全镇3.3万亩水稻增产增收。

一、强化宣传引导。针对水稻孕穗期各种病虫害易发流行这一严峻态势,该镇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将防控技术与方法送到村组、送到农户、送到田头,努力营造浓厚的防治氛围,迅速在全镇掀起防治高潮。

二、强化技术指导。镇农技中心全体人员深入村组和田头,精心指导广大农户做好防控工作,镇农技人员通过包保到人、包保到地块的方法,解决了防治难题。

三、强化专业统防。镇农技中心引导各个村居通过植保服务社、专业防治大户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以承包防治、代防代治等方式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防治,有效提高了防治成效。

四、强化农资监管。镇农技、工商等部门不断加强农药市场监管,持续加大对农药销售点的抽查力度,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药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农户用上放心药。(李曙红 张海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