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培养“四类人才” 振兴农村经济

日期:2018-01-18 10:25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李集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着力培养“四类人才”,有力地激活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一是培养“双强型村干部”。该乡在村居干部中大力培养双强型当家人,从涉农政策、营销市场、信息化等方面对村(居)干部进行了辅导和培训,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强村富民意识。

二是培养“技能型带头人”。该乡从21个村(居)中选择40余名优秀的农村致富能人,以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开展业务指导,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以典型带动和项目示范引导群众发展农村经济。

三是培养“科技明白人”。该乡以新技术推广、培训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引导,提升了农民的科技意识。组织部分懂科技、会经营、能创业的科技型农民代表赴外地学习先进的创业经验,达到开拓视野的目的。

四是培养“党员经纪人”。该乡结合西瓜种植、葡葡栽培、畜牧养殖、苗木培育等项目的发展,成立各类专业协会,发展各类农村党员经纪人,全面提升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创业能力,为发展农村经济和推进新农村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陈震 张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