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发挥统战职能作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20-10-27 09:28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开展党员干部与信教群众结对帮扶,由统战部门引领,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全镇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取得实效。

堆沟港镇对信教群众进行走访摸底,根据不同信教群众不同特点和不同观念,决策分析,制订计划,逐个解决,将信教群众进行“点对点”与党员干部结对挂钩帮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就业愿望且有一定技能特长或通过短期培训能够掌握一定技能的信教群众率先帮助就业,对弱势信教群众进行教育引领和情感感化,困难信教群众进行“送单式”就业和政府托底相结合。挂钩帮扶的党员干部做到每月回访,形成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通过结对帮扶,已帮助8名女信教群众进入灌河临港产业区企业工作15名男信教群众到镇属企业工作,19名弱势信教群众到残疾人之家工作,26名信教群众思想逐步转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