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大学生村官关爱困境家庭

日期:2017-09-12 07:54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田楼镇大学生村官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为先导,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踊跃参与到帮扶结对、济困救助献爱心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

二图村的成春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和自己在外打工,每年也有5万多元的收入,年幼的儿子在校读书。2014年春天,成春英的丈夫刘中兴经医院确诊患上肝癌疾病。为给刘中兴治病,成春英东筹西借,花费了50多万元,不仅家庭因病返贫,而且没能挽留住正当壮年的刘中兴生命,49岁的刘中兴与今年8月中旬过早离世,抛下成春英和正读中专的儿子。

在“双进双促”大走访过程中,成春英家庭的不幸遭遇引起田楼镇大学生村官们的关注。成春英丈夫住院治疗期间,大学生村官们给她出主意,并借助互联网“轻松筹”公益募捐方式,发布求助项目,赢得社会爱心人士的呼应,先后捐助2万多元资金。

目前,成春英既要维持孩子上学的相关费用,还要承担每月1000多元的房贷,向亲友筹借的20多万元沉重负担也压在她一人肩上。该镇的大学生村官主动对接该户,开展点对点帮扶,结对资助,共度难关,从多种渠道资助小刘在校学习生活。田楼镇组织、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也着手对这一不幸家庭予以扶助,申请办理低保手续,并向小刘所在的学校申请减免救助,体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方明校 孙莹莹 王开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