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500名青年党员踊跃应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

日期:2020-02-10 10:23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6日,堆沟港镇团委招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者的消息在全镇不胫而走。一大早,镇团委办公室主任孙梦丽刚刚到班,电话铃便响个不停,她拿起话筒,里面传来急切的声音:“喂,你好!镇团委吗?我是徐青,是本镇东腰村三组村民,我想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者,可是现在有事走不开,先通过电话报个名行吗?”小孙笑了:“行啊。请你在方便时候带齐证件、照片到镇团委来填写报名表。祝贺你成为第一个应征者!”笔者有幸目睹了镇团委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者的“第一现场”。据统计,从2月6日至8日,镇团委平均每天接到咨询、报名电话180多个,最终徐青等500名青年入选首批应征者。

为了更好地组织青年投身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镇团委决定在全镇发起招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者活动,于2月5日晚通过电视发出了招募通知。通知要求应征者应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愿为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提供无偿服务,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这一消息随即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青年纷纷呼朋唤友,结伴到镇团委报名或咨询详情。镇人大秘书周启程一大早便请假到镇团委报名,但还是没“跑”得过徐青的“预约”电话,屈居“亚军”。刘庄村女大学生董韵琳在报名时找不到镇团委,特地请到镇团办事的朋友代为报名。五队实验学校8名青年老师全部应征。辅警王小东、村卫生员潘春成等一大批社会各界青年的应征热情令人感动。徐青在笔者电话采访时说:“作为一名热血青年和预备党员,当病毒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这句肺腑之言,代表了广大青年的共同心声。疫情无情,青春有志!有这样一批热血青年的支持和参与,刚刚拉天序幕的堆沟港青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者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