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日期:2019-04-15 05:27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堆沟港镇健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旨在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效有序地组织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该镇明确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职责,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资源共享、平战结合、反应灵敏的应急机制,根据《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镇情实际,科学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对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经营店、企业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应对工作。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总挥的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应急救援组、秩序稳控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信息报送组、维稳善后组6个职能处置组,每个组由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明确各自不同职责,做到在安全事故发生后,根据事故等级,启动响应,并采取救援行动、紧急处置、事故调查等程序,确保将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胡可群 翟玉军 陈育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