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打好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攻坚战

日期:2017-11-13 05:02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新集镇高度重视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保证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一)针对镇村结合部、背街后巷“十乱”问题严重,存在卫生死角,巷道未硬化,旱厕较多,如新集街东首、新集街南侧村庄、镇政府南居民集中居住地等问题。我镇全面了主次干道、镇村结合部、以及背街后巷的清扫保洁力度,全力清除成堆垃圾、陈旧性垃圾,安排专门保洁人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固定堆放、集中清运,保证无死角。同时推进卫生改厕,对旱厕进行集中改厕或拆除。

(二)针对主要街道两侧乱堆放、乱拉乱晒、牛皮癣问题较多,存在人行道路面、下水道盖破损问题;垃圾收集容器数量设置不足,有散在小堆垃圾,铁皮制垃圾转运箱外观不够清洁、塑料垃圾桶无盖,存在敞口水泥垃圾池;店招店牌不够统一规范,有破损现象,如新集东西街两侧等问题。我镇立即展开专项街道整治行动,对两侧乱堆放、乱拉乱晒、牛皮癣问题进行全面大整改。人行道路面立刻安排专人进行修补,对下水道盖进行全面大排查,发现破损情况全部更换。敞口水泥垃圾池全部拆除,换装有盖塑料垃圾桶。新集街两侧店招店牌全部统一规格,正在集中换新。

(三)针对旧农贸市场拆除工地不够整洁,现马路市场管理不到位,食品摊点无证,地面环境脏乱等问题。一方面我镇督促农贸市场施工人员对拆除工地进行彻底打扫,清除建筑垃圾堆,另一方面对路边食品摊点进行大检查,清除了无证食品摊点,组织安排保洁人员对地面环境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

(四)针对所查“五小”行业未亮证或证照不全,无卫生管理制度,无防尘防蝇设施,内部环境不整洁,如好享来、徐三饭店家宴、沙县小吃等问题。我镇针对“六小行业”开展大检查,集中组织经营者去县疾检中心进行体检,合格者予以颁发健康证,同时请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集分局对餐饮行业检查合格的,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保证群众健康。

(五)针对河道沟塘有水面漂浮物和岸坡垃圾,水质状况欠佳等问题。我镇成立了沟塘整治执法行动小组,彻底整治河道沟塘卫生,督促附近居民商户签订整治责任书,自觉做到不向河内排放污水,倾倒垃圾,有效遏制源头污染;组织专人,明确路段,对河面漂浮垃圾全面打捞,在重要部位设置过滤网;坚决杜绝污水直接排放,对整个河面及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确保河道沟塘水面常流常清。

(六)针对新集镇卫生院吸烟区无控烟健康教育宣传,院内地面和绿化盆栽内少量烟头,门前绿化带黄土裸露等问题。针对卫生院的存在问题,我镇在第一时间与卫生院进行对接,及时调整充实卫生院内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对卫生院环境卫生进一步细化到科室,量化到个人。积极倡导“班前班后半小时”工作制,所有工作人员自觉在上班前、下班后对辖区卫生全面整理,做到了“只留业绩不留垃圾”,做到天天有检查,常抓常新,常抓不懈。(罗程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