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镇东社区举办“共庆端午节共结邻里情”包粽子比赛

日期:2018-06-17 21:52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五月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17日,新安镇镇东社区举行了以“共庆端午节共结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

早晨7点多,由社区文明家庭、卫生户、志愿者等组成的妇女包粽子人员就开始忙活起来,折粽叶、装糯米、放大枣、裹扎绳,只见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比手速、亮绝活儿,在切磋中增进睦邻友好,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居民们表示非常感谢镇东社区组织的活动,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居民不但充分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还在美食制作过程中拉近与社区干部之间的距离。“咱们社区进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既切磋了厨艺,还和邻居们增进了感情,结识了新朋友,真正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的含义。”社区居民李秀英大妈笑的合不拢嘴。

在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不仅送去漂亮的粽子,还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