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切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日期:2018-10-17 07:57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李集乡对照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加强对畜禽养殖业环境污染问题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畜禽养殖业与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全乡一类规模养殖场52户,已完成治理50户,完成率达96.15%。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构建乡、村(社区)、组三级联动网络,明确任务,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印发《告畜禽养殖户一封信》,送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使整治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优化整治方案。对排查出的重点畜禽养殖户,实行“一户一策”重点整治推进。实施雨污分流,化粪池全封闭处理,排风口安装防臭网。采取切实措施,坚持从源头管控,确保整治到位。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每周会办制度,通报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落实整治措施,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及时整改,确保长效。严格督查考核。对在专项整治中行动不力、敷衍应付、不作为、乱作为的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以严厉的措施和严明的考核,保证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完成。(王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