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开展公共空间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08 12:30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县创文工作推进会以来,新安镇认真贯彻县创文推进会精神,在全镇开展公共空间大整治行动,全面掀起创文热潮。

该镇把环境卫生整治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城管、16个重点村、社区干部和全体保洁人员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的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清理小区乱搭乱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乱贴乱画、老旧小区毁绿种菜,乱堆乱放杂物,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同时,在镇主要道路沿线、人居聚集区书写宣传标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干责任制和环境整治每天日报告制度,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公路沿线,村、社区干道、河道沟渠等场所为整治重点,开展公共空间、生活垃圾、白色污染、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镇创文办督查人员不留盲点开展全方位的督察,现场交办问题,督促其限时整改,尤其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河滩沟渠等易倾倒垃圾、易反弹区域和部位加大督查频次,确保已整治问题不复发,杜绝解决老问题、出现新问题的现象。此外,该镇还通过流动宣传车、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广大群众遵守城市管理规定,自觉做到车辆摆放整齐有序,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市民。

 在创文集中整治行动中,新安镇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乱拉乱挂的“飞线”按标准统一进行捆扎,对歪斜的电杆进行整治,使老旧小区的电缆线规范有序,告别杂乱无章的“蜘蛛网”,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目前,该镇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相关标准要求,全力补短板、攻难点、出亮点,同时扎实做好台帐资料的完善,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交出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