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张店中学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日期:2019-02-18 04:36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新春伊始,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控辍保学工作,张店中学组织召开了“张店中学2019年春季开学控辍保学劝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盛建国主持。

会上,胡永亚校长对控辍保学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紧迫性作了强调,对控辍保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依法实施控辍保学工作。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制,通过联络镇政府、村委会和家长或监护人,各尽其责,齐抓共管。把贫困家庭学生、孤儿、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残疾儿童和学困生控辍保学作为工作重点,强化条件保障,建立完善教育关爱服务机制,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和资助政策,巩固建档立卡户和计划脱贫户控辍保学成果,严格落实辍学学生劝返复学、登记和书面报告制度,加大辍学学生劝返工作力度,确保无一人辍学、失学。

会后,各处室对还未返校的学生立即开展劝返工作。劝返工作分班级、按村、分片区责任落实到人。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走村入户,深入未返校学生的家中,做好劝返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工作,并填写和收集好《学校辍学学生劝返工作记录表》等相关资料(含入户的图片),结束后一并分班级汇总上报。 

虽然未返校学生大都分散在各村,道路差,路况复杂,给劝返工作带来较大的困难和挑战,但老师们都能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完成。他们说,此项工作不仅仅是政治任务,更重要的是对学生、家长、社会的责任,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劝返动员工作。 

历时五天的劝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胡校长表示,张店中学会始终把控辍保学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确保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