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寒风大雪中,你们坚守抗疫一线的样子真美!

日期:2020-02-20 09:59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从2月15日下午开始,一场大雪降临汤沟大地。一时间,气温骤降、寒气逼人。然而,在汤沟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各卡点的值守者们却不畏风雪、战天斗地,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在各自岗位,守护着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


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雪花漫天,寒风呼啸,刺骨生疼,汤沟镇兴汤路为通往汤沟的主干道,车流量较大,因此下窑村的导引点工作最重,驻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却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对车辆检查、劝导,确保“不漏车、不漏人”,即使手已冻僵,登记程序不能少,“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风雪天,越要值好勤、站好岗,他们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一道新冠病毒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通往汤沟镇金星村的路口,一个灰色的简易板房在寒风中矗立,那抹黑灰色和白雪形成了鲜明对比,一面鲜红的共产党员先锋岗的旗帜在寒风中飘扬。几位神情严肃的值守人员分列卡口两侧,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备案,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他们常说“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这是使命所在,风雪再大,也不畏惧”。

开展除雪活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茫茫大雪并没有给汤沟镇疫情防控带来一丝松懈。一大早,汤沟镇的党员干部们均按时到达值守岗位,心中坚守着一句话:“冰雪灾害预警也是命令!”他们走进冰天雪地,在寒风中拿起扫帚、铁锨等工具,进行除雪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辖区内主要道路的积雪被清理的干干净净。随后,按照工作分工,又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值守当中。除雪保畅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精神。在应对冰雪恶劣天气时,汤沟镇全员全力以赴、合理部署,步调一致,用实际行动确保了村民出行的平安、畅通,在寒冷的冬天散发出炽热的温度。

还有更多党员干部风雪中奋战在抗疫一线,虽无枪林弹雨、上阵搏杀,但面对看不见的致命敌人,岗位就是他们的战场,坚守就是他们的战斗,他们的身影灿如繁星,在此只取其中数颗明星记之,以向风雪中的坚守者致敬!(戴玉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