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推动信访稳定常态化 喜迎十九大

日期:2017-09-18 09:43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百禄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包村领导、包村站所及各村要把信访维稳工作摆在重要位,通过多项举措促进信访维稳工作常态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百禄镇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工作制度,对各种业务范围内的重点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负责制,明确各村(居)主要负责人是维稳和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年终考核中实行信访维稳工作纳入考核范围。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制定了分管领导、信访办每日公开接访值班表,建立健全信访登记、交办、催办及限时办结回复等制度,规范信访案件办理流程,对所受理的信访事项详细填写《群众来信登记表》、《群众来访登记表》,对能受理的信访事项要求限时办结回复,对需要转办、上报的的信访事项明确延期回复期限,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

三是认真排查矛盾、化解积案、控制增量。采取日常排查、特殊时期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各村及综治办每周及时上报矛盾纠纷排查表,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重点信访案件,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协调解决重点案件,努力化解积案,从根本上控制信访增量。

四是结合“网格化”管理平台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各网格管理员负责信息采集、信息上报、隐患排查、矛盾调解、代办服务、宣传教育等工作,对矛盾纠纷实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及时疏导化解处理,努力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李炳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