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春季农业生产如火如荼

日期:2018-04-23 14:19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在新安镇闸北村的农田里20多位村民正在田间筛营养土,每人忙得汗流浃背。“水稻育秧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始了,现在是提前备好营养土、种子、肥料,为今年农业丰产打好基础”。该村家庭农场负责人王万春说。随着春季气温逐步升高,该镇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一些农民每天有的忙着整地育苗、有的进行虾蟹养殖、有的忙着保养机械、有的忙着田间管理……,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忙生产的喜人景象。

该镇把搞好农业生产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组织全镇干群深入学习市、县召开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会议精神的同时,发动群众一着不让,抢抓农时,做好各项农业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农业实现高产丰收。在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中,该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肥情、查病虫害情”四查活动,掌握农情信息,适时开展生产指导服务,并根据不同类型小麦特点,制定出了划锄镇压、保温提墒等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并向农民发放春季小麦技术要点宣传资料3000余份。与此同时,该镇还组织水利、供电等部门做好沟渠、涵洞、电灌站等水利基础设施的兴建、维修,为农业生产打好硬件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学种植水平,该镇还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网上下载、微信公众号、报纸摘抄等方式选择培训内容,在各村开设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学习班,对党员干部和种植大户进行培训,同时邀请县农业专家上门为村民传授春季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管理方法和技术,对常见农作物病虫害的预防措施给予讲解和指导,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