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农家妇女陈桂英悉心照顾病瘫小叔30载

日期:2019-02-22 06:06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新安镇相庄村提起农家妇女陈桂英,村邻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了不起的好嫂子。30年来,陈桂英悉心照顾病瘫小叔子,用无怨无悔的付出和真情大爱诠释了“长嫂如母”的真谛。

陈桂英今年68岁,全家6口人。小叔子武汝奎今年66岁,自小就身患残疾,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父亲病逝早、30多岁时又失去母亲,从此照顾小叔的事就落在了陈桂英的身上。在这个家庭,她30年来,为小叔子洗衣、做可口的饭菜,照顾的非常周到,从无怨言。可就在10年前,小叔子又患上了脑梗塞,使她平时照顾小叔子的事就更多了,每天不但要喂他吃饭,还要给他擦洗。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三年前,陈桂英的丈夫也患上了脑梗塞,导致半边身体僵硬,走路都需要人搀扶,这样一来她不但要照顾小叔、丈夫两位病人,家里种地、养猪、养鸡等活也都落在了陈桂英一个人身上。

在农村陈桂英是一位勤劳,不怕吃苦的人,她除了种地,养猪、养鸡、还做豆腐卖,可家里的事无论多忙,她都必须要先把小叔子安顿好。“小叔子在以前把饭端给他,他还能自己吃,有时候尿、屎还能懂,10年前,自他患上了脑梗塞之后,半边身体不能动,就睡着尿、睡着拉,一天三顿吃饭都要我动手给他喂”。陈桂英说。

今年春节前,小叔子病重住进县第一人民医院,陈桂英就更忙了,可她无论怎么辛苦,永远都是乐呵呵的,从来没有半句抱怨之词。“我们这个家庭幸亏陈桂英,我弟弟生病,现在每天都要跑到县一院4趟,都是她(跑),家里还有8亩地也是她(种),还养猪、养鸡,非常感谢她”。丈夫武汝栋说。

陈桂英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服侍照顾小叔子,同在医院一个病房的李女士说:“像这样做嫂子真的是很不容易,不像人家服侍一天两天,她一服侍就是几十年,真正是不容易,像这样很少,反正我见到做嫂子这样照顾小叔的事很少”。

在村里人们都说陈桂英是个了不起的好嫂子,可陈桂英脸上挂着的永远是一副憨厚的笑容,嘴里说出的永远是最朴实无华的话语。她说“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小叔子这样不管他,我是他嫂子,他也没有家眷,什么都没有,我必须要关心他,照顾她,要不照顾他又怎么办呢?我也不觉得什么伟大,我就觉得应该照顾他,要不然心里过意不去,就决定要将他服侍好好的”。

在当地也有人曾问陈桂英,你30年精心照顾身边的小叔子,你就不觉得烦?不觉得累吗?她每次都会这样说:“要不然怎么办呢?”这语气听起来有点无奈,可就从这样的语气当中,却给人们感受到了她无比的朴实与善良,如今像她这样的好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尊敬和敬佩。图为陈桂英在医院精心服侍小叔子武汝奎的情景。(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