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三口镇:让党员冬训成为年三十的必备大餐

日期:2019-01-16 05:30

来源:三口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之年,更是把握机遇、跨越发展的奋斗之年。三口镇党委抢抓契机,紧紧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新时期灌南精神为引领,积极发扬热爱灌南奉献家乡情怀,认真扎实准备好党员冬训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为开展好党员冬训,镇党委中心组专门设立了理论学习办公室,制定学习方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及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坚持以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剖析自我、深思反省、对标找差。不断提高学习实效。为顺利开展2019年党员冬训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深入基层,理清思路。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摸清村级经济发展现状,基层组织执政能力以及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情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向每位参训对象提前下发书面通知,方便党员妥善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准时参训。同时,每个村将指派一名党委委员、冬训联络员、大学生村官到村开展镇域发展、园区建设、土地流转、环境整治、稻渔种养、法律法规等宣讲活动,并现场邀请农村经纪人、种养能人“现身说法”,讨论评议和分析本村的实际情况,理清新的一年发展思路。

三是四个结合,统筹推进。一是与做好冬季农业生产相结合。组织群众开展科技宣讲、农业观摩、结构调整等活动,特别是在农业产业发展上,积极推广稻田综合养殖新技术、新品种。二是与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通过与党员谈心谈话,摸排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把矛盾消除在村社,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与转变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冬训期间,村社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自身建设,查摆突出问题,提高综合素质,从群众的愿望出发,深入群众,解决问题。四是与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通过组织群众观看文艺演出、开展体育竞赛,参与龙王庙大集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冬训成为年前必备的精神食粮。(周海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