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碧水蓝天生态环境

日期:2019-04-22 09:23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新安镇通过召开环保会议及环保相关培训,不断提高镇村居民生态意识和环保素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碧水蓝天优良生态环境。

一是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人群,从学校、企业、及社会等多层次,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努力将环境保护、合理利用与节约资源的意识和行动渗透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消费观念和环境价值观念。

二是强化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探索新办法,确保农村环境优美、卫生整洁,对污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确保一方水土的清净。

三是加大环境问题排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环境问题,把问题消除整治在萌芽状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细化措施、严格执法,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积极配合县环保部门对镇辖区内的企业进行监督,全力打造“生态新安”,不断提升环境质量。

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强化日常监管,紧扣上级工作要求,加大排查督查力度,全力推动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确保环保攻坚战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