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新年走访慰问进行时

日期:2019-02-13 07:22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老人家,给您拜个晚年,春节前因为镇里的事务太多忙不过来,没能登门看望,这个年您二老过得怎么样呀?”“谢谢领导还牵挂着我们,我和老太婆过得还比较好,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们,送钱送东西,真叫人过意不去!”2月12日一大早,面对上门探望的田楼镇镇长朱耀汇,年近八旬的路北村费家法老人显得很激动。这是田楼镇党员干部新年开展到村组、进农家、访民情、解民忧走访慰问活动的缩影。


为全面推动新一年精准扶贫工作提质增效,猪年新春假期刚上班,田楼镇就在全镇开展新一轮访贫问苦、联系走访活动,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大慰问,重点推进以送温暖、送科技、送政策和联系走访到位、科技普及到位以及政策宣传到位等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三到位”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春耕春种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诉求和对实现稳定增收脱贫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各村实际和结对联系农户的需求,“因地制宜、因人而宜、因户施策”,千方百计为低收入户找准脱贫致富路子,突出产业发展、务工就业、政策落实等方面,“精准”用功,“精细”发力,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走访工作中,田楼镇的党员干部将低收入户、残疾人家庭以及优抚对象作为重点,一手填表登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一手送政策、送温暖,为联系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没有老人家的抚育培养,又何谈你们今天!不懂得孝道的人,又能走得多远?作为孙男子侄,希望小费你能把老年人孝顺好,照顾好,让老人家安度晚年。”对前来探望老人的孙子小费,朱耀汇语重心长,再三叮嘱。“请您放心,我和媳妇会把爷爷奶奶照顾好的。马上新房装修后,就把他们接到家里住。”费加法老人的孙子郑重承诺。

据悉,该镇镇直单位以及26个村(社区)的220多名镇村干部积极参加访民情、送温暖、解忧愁系列活动。春节假期以及上班后,党员干部抽出时间纷纷走“亲”访“友”,登门拜年,向结对联系户送上党和政府的新春关爱和温暖。(方明校 李佳 陈冬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