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创塑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日期:2019-04-18 06:10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狠抓实践创新,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创塑有特色亮点的“灌南统战”工作新品牌。

以“双建”活动为载体,聚力开展“同心”行动。在全镇无党派知识分子中开展“在岗建功立业、参政建言献策”活动。依托镇无党派知联会为平台,以各专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调研活动,通过通报会、评议会、座谈会等形式建言献策。开展特色活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每季度组织一次特约监督人员活动,围绕社会关注的教育、环保等热点问题,征询社会各界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堆沟新城房价、新合医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报告,供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以“青创会”为纽带,倾力培强非公经济新生代。充分发挥堆沟港镇青年创业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成功举办行业发展论坛、创业人才俊联谊、青年创业座谈会等活动。依托镇临港产业区新生代时赛军、蔡泉海成员创业示范基地,分批组织会员参观学习、互帮互促,先后培塑等一批新生代创业典型。

以“百干工程”为重点,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持续推进“百人合力帮扶、千策共助小康”工程,组织机关党员、非公经济人士等与少数民族贫困户开展结对共建,推进精准扶贫,先后帮助48户少数民族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积极申报中央和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就业、脱贫奔小康。

以镇“统战之家”为载体,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村居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实践,大力推进村级“统战之家”品牌工程建设,推进全镇“统战之家”活动阵地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和海外台桥等五类重点人员信息率,为基层开展统战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胡可群  翟玉军  杨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