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安全生产月”力求实效

日期:2018-06-15 11:00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堆沟港镇为突出“安全生产、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不断增强干群安全生产意识,努力形成全镇上下“企业主体、政府监管、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新格局。

一是开展一次宣传。按方案要求,镇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5日组织安监、公安、供电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600多分,接受消防、农电、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咨询近千人次,悬挂宣传标语56幅,展出宣传挂图20张。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安全氛围。

二是进行一次排查。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主汛期,整合各部门力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等隐患排查,发展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人、时间、措施、资金。排查中,对发现的1处农桥安全隐患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同时向上级主管部门专题报告,列入隐患整治范围。

三是完善一套预案。制定并完善《堆沟港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同时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完善《堆沟港镇消防预案》、《堆沟港镇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一批子预案,明确了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处置程序、应急队伍、物资准备、善后处置、信息报送等,全面织起一张严密可控的安全网。(胡可群  冷冰  陈育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