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四个到位”强化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19-12-11 09:32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张店镇实施“四个到位”措施,强化冬季校园安全管理。

一、抓宣传教育,安全意识到位。学校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交通、用电、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寒保暖等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二、抓重点排查,安全防范到位。学校组织人员对办公楼、教学楼、师生宿舍等处的电路、灭火器材、取暖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避免火灾发生。开展食堂卫生检查,确保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三、抓制度管理,安全应急到位。加强学校门卫管理,认真落实学校领导、教师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在校师生安全与健康、学校财产安全和秩序稳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把损失和伤害减小到最低程度。

四、抓责任追究,安全责任到位。该镇还进一步完善了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层层落实,细化责任,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