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厚植发展底蕴聚力跨越争先

日期:2019-03-19 06:20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百禄镇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工业立镇、园区兴镇”为目标定位,聚焦“四大产业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功能区效益,全镇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17家,年税收超6000万元。连续三年,获得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一等奖,逐渐走上了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2019年一季度新引进项目2个,分别是落户县经济开发区的政铨防火库板项目和入驻镇工业集中区的蓓佳织带项目,该镇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2019年,我镇将围绕“二三四五六”工作目标,即新建标准厂房2万平米,进县园区项目3个,规上固投超4亿元,进镇工业集中区项目5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6000万元。进一步解放思想,再加措施,再加力度,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开创高质发展新局面!”日前,该镇党委书记蒋国荣在全县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大会上发言到。

聚焦招引方式,跳出固化思维,招商引资更具情怀

该镇将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首要任务来抓实抓好。坚持以返乡创业为主流,以商引商为主导,外出招商为主线。打好“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感情牌”,掀起灌雁返巢、回乡投资兴业的热潮。春节期间举办“共叙乡情、共话发展”百禄籍在外人士新春座谈会和观摩会,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介绍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共梳理到招商信息16条,接待客商4批20人次,返乡创业的气氛越来越浓厚。


聚焦平台建设,强化内生动力,招商引资更具活力

围绕镇工业集中区建设,该镇探索出了一条由政府建设厂房租赁到企业自建厂房上项目的良性发展道路,新建9栋3.6万平米标准厂房,全部由企业为扩大再生产自建,佳福纺织、奥恒制衣等项目顺利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入驻的企业不断增多,带动了1860余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效益不断提升,并且成功创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创业型示范乡镇。

聚焦诚信服务,瞄准靶心目标,招商引资更具口碑

切实当好“店小二”,该镇对新引进的项目,明确专人全程跟踪,做好代办服务,确保顺利落地和无障碍施工。用20天时间完成牧原一二三场外循环道路铺设;用3个月时间完成飞展能源二期兼并重组、350亩太阳能电板安装、18公里外输线路架设;用5个月时间完成浩翔花纸、中来阀门等企业手续办理、厂房主体建设。该镇以速度求成效,以服务促发展,不断打造招商引资服务的金牌口碑。

聚焦方向定位,突出优势产业,招商引资更具质感

在招引项目的选择上,该镇转变传统的“捡进篮子便是菜”理念,围绕县经济开发区和化工园区的产业链,以机械电子、绿色环保型化工项目为主攻方向,引进钰峰电器和中山环保等项目。镇工业集中区项目则围绕纺织、服装等项目为定位,成功招引了雪球箱包、依秀尔服饰等项目,招商引资产业定位不断凸显。(杨敬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