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开展“法护农民工”系列活动

日期:2019-02-12 09:29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春节过后、务工开始,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依法维权,李集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了系列“法护农民工”专项活动。  

一、送法进企业。深入景轩木业、威尼斯小区、吉祥服装等企业,着重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

二、推广网上律所。针对农民工关心的欠薪、工伤、劳动合同等方面的问题在司法所网上智能操控平台提供网上律师法律服务,按照“本地律师优先+省内律师补充+全国律师支撑”的思路,为农民工提供劳动合同、法律文书、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全方位法律服务。  

三、做好法律援助。为了让经济困难的农民工能够依法维权,该所与村(居)委会密切配合,做好困难农民工法律援助手续的办理工作。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宣传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等法律援助知识。

整个活动以人为本,服务为先。通过本次活动,让农民兄弟有实实在在的法律获得感,从而引导他们依法务工、依法维权。(陈震 张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