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组织扶贫工作再“回头看”迎接省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考评

日期:2018-01-19 06:54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18日,为确保高质量接受省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评,百禄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2017年实现脱贫的所有低收入农户情况进行再排查、再“回头看”。镇三套班子、各包村干部、各办站所结对帮扶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和村主办会计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该镇分管扶贫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扶贫核查工作注意事项,对核查工作中的重点做了重要突出说明,如2017年度脱贫农户收入测算表、手机APP、建档立卡数据库中农户收入数据是否一致;脱贫农户享受的自主创业、肥羊养殖、到户光伏等相关奖补、救助资金要在“一折通”中完整显示,等等。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就不明确的问题在现场进行了问答。

就考评迎接工作,该镇要求全体结对帮扶人员做到,一是想认识再提高,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群众工作做扎实、基础工作做牢固;二是目标定位再明确,务必精准对照,重点把握好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年度脱贫任务考核、专项扶贫工作考核“三个方面”内容;三是工作举措再落实,根据市纪委组织和市扶贫办开展的监督检查和扶贫开发工作考评所指出的薄弱环节,迅速完善提升;四是扶贫政策再熟悉,务必讲清道明,重点把握好情况要说得清、政策要记得清、轻重要分得清三个方面;五是督查考核再严肃,认清责任后果,强化责任落实,每一名干部思想要紧起来、责任要扛起来、行动要快起来。(杨敬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