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多举措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日期:2018-10-16 13:10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加强和规范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进一步促进和维护社会稳定,今年以来,新集司法所充分发挥安置帮教工作“安其身,暖其心,用其长,育其人,正其本”的作用,进一步将安置帮教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衔接管理工作。根据刑释解教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本辖区的刑释解教人员信息库。提早掌握每月刑满释放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及时和刑释解教人员的家庭和所在村联系,落实好衔接工作。

二、强化回归社会教育。抓住重点问题进行针对性教育、抓住时机进行及时教育、抓住规律进行耐心教育、抓住责任人进行专门教育,抓住回归人员的亲友、邻居进行近距离教育。

三、强化安置帮扶的落实。注重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联系县就业培训部门,为刑释人员定期举办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推荐刑释解教人员再就业,有效提高刑释解教人员的就业率,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率。(刘晓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