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中心敬老院成为五保老人幸福的家园

日期:2018-10-17 06:48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堆沟港镇持续加大镇敬老院投入力度,对院内房屋、绿化、道路等进行升级改造,着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供养条件,为老人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该镇敬老院始建于1989年,占地面积18亩,目前共有78名五保老人在此居住。今年以来,该镇将敬老院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累计投入450余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扩建、改造,新建了宿舍20间,扩建洗澡间、谈心室、活动室8间,并且改造了传达室、医务室和阅览室;同时还对院内用电线路、下水道、道路等附属工程进行建设。现在院子里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老人的宿舍设施齐全、环境整洁,老人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定时供应。今年84岁的王方才无儿无女,双目失明,入院至今已有13年头。当笔者跟他聊到生活情况时,老人对敬老院各项服务是连连夸赞。(胡可群 翟玉军 孙连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