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多元化投入推进绿化造林

日期:2018-04-23 10:24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新集镇着力构建多元投入机制,整合资源,扎实推进造林绿化。

在夏庄村绿化节点,当地村民正用机械进行挖树塘。今年,夏庄村按照绿化示范村创建要求,先后投入11万元打造村庄绿化工程,同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该村已经实施路道绿化2.5公里,建设农田林网800多亩。

今年,新集镇针对河网、路网、田网林木覆盖率不高这一情况,加快创新造林模式,鼓励当地能人大户先期投入建设农田林网,按成活率进行验收、按保存率给予适当补助。在实施过程中,突出以十里长圩沿线清坎栽植珍贵用材树种为主、一帆河堤、盐河堤沿线防护林带栽植杨树雄株为主、美丽乡村村际干线栽植长绿树种为主的绿化思路,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工作,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7.5万株,完成美丽乡村村际干线绿化近400亩,成片造林1300多亩。(殷开军 周小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