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六圩村7月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日期:2017-07-24 17:26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20日,按照田楼镇组织科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田楼镇六圩村开展了本月第二次“党员活动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殷树权主持,大学生村官林婷记录。

会上,殷书记主要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

1、秸秆还田验收。秸秆还田第三方明天来村里核查,采取查看村里上报的资料和到村现场实地核查上报面积有无差错,请村主任明天安排专人对接、指界和解释,确保六圩村上报数字的核查通过率。

2、阳光扶贫核查存疑信息。近日,六圩村驻村干部将来村里全面核实扶贫对象信息数据,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经济情况相关信息进行核查。请村干部帮助政府核查人员带队指路,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对待。

3、夏季高温防暑。近期,持续高温,村里决定,村部会议室空调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免费提供,对于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可以来村部会议室躲避高温,防止中暑。

最后,由六圩村大学生村官林婷播放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七集《丝路·文明》、第八集《丝路·复兴》和《书记论坛》,带领党员学习观看。

《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讲述了今天所倡导捍卫的“和而不同”的“新丝路文明”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丝绸之路的一次复兴,将给沿线国家带来商机,也将更深远地影响世界经济格局;《书记论坛》主要讲述了新安镇硕湖村党总支书记付电兵和汤沟镇支沟村党总支书记马素刚管理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两位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党员讲述了如何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同时也表达了基层党组织工作不仅仅是靠个人,更重要的是利用多渠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观看纪录片,党员们感觉很自豪,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六圩村作出应有的贡献。(林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