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乡镇动态

孟兴庄镇创建省卫生乡镇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3-16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孟兴庄镇全面启动创建省卫生乡镇工作,该镇通过提早谋划动员,量化指标任务,细化阶段目标,认真部署落实,定期总结反思,积极有序地推进省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该镇通过粉刷标语、绘制墙画,制作灯杆广告、灯箱广告,安装创卫宣传版面,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同时,该镇利用3台巡逻车,每天走街串巷宣传卫生乡镇创建重要性以及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做好排查摸底。该镇将镇区划分为11个区域,分别由镇三套班领导任组长,各负责一个片区,包片完成卫生乡镇创建任务。各组在全面做好片区存在问题排查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下一步工作方向,分阶段细化重点整治区域、整改措施。

三是做好督查推进。该镇建立日检查、日交办、日通报、周小结的督查制度,每周五召开创卫工作例会,分片汇报责任片区本周创卫工作完成情况、重难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然后由镇主要领导对前一周创卫工作进行总结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重点,并研究部署下周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