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往期专题) >>乡镇动态

孟兴庄卫生院开展儿童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7-10 来源:灌南在线 点击率:

    

    为更好的促进孟兴庄镇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有效形成学校、医院、家庭三方面对儿童健康的共同维护和促进,该镇卫生院举办了幼儿园老师和儿童家长的健康讲座。

讲座由幼儿园园长主持,镇卫生院副院长黄进同志负责授课,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过度输液及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性;二是3—6岁儿童的生理特点;三是儿童常见疾病的治疗及预防。讲座的开展得到了幼儿园领导、老师和儿童家长的积极响应,在幼儿园领导和老师的积极配合和组织下,参与讲座的儿童家长有130余人。整个讲座会场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健康检查与咨询,对儿童家长提出的日常遇到的健康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的开展得到了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通过儿童健康讲座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和儿童家长的健康保健意识,对促进该镇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