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往期专题) >>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国家级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

日期:2017-12-04 09:44

来源: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建管办〔2017〕6号


关于印发国家级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各相关单位、企业:

《国家级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已经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希认真贯彻执行。




国家级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建设领导小组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



国家级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国家级灌南出口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秩序,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产品质量意识,有效地保障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特建立此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

一、组织机构

质量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

组 长:总经理

副组长:厂长

成 员:副厂长、各车间主任

二、质量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的管理职责

1、组织制定公司每季度及各车间质量安全标准化的检查人员分组及日程安排。

2、根据公司的规划要求,负责制定公司各车间各专业的质量安全标准化检查达标计划。

3、加强质量安全标准化日常管理工作,特别是现场监督管理工作。经常深入现场,严格按照质量安全标准,加强动态检查和考核。

4、定期组织对各专业进行全面的质量安全标准化检查及考核评级工作,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记录、汇总、整理,并将检查结果及存在的问题和奖罚措施有机地结合,并及时通报各部门。

5、有权对受检车间进行实地检查和调阅有关资料,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责任人提出处罚意见并责成改进。

6、健全质量体系备案报告制度。发现问题,逐级报告,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不留隐患和死角。

三、检查考评的方式

1、对各车间、部门、岗位进行分级考核。

2、各车间、部门必须严格执行《企业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的管理要求。部门负责人将本制度进行目标分解、落实到人、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奖优罚劣。

四、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实施办法

1、抓源头。首先严格控制原辅材料的采购验收、检测关。认真按照国家对各类材料制定的检测标准要求予以执行,防止和杜绝一切霉变、虫蛀、超标等伪劣原辅材料的流入。建立完备的台账记录,各类原辅材料供应商必须定期、分批提供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合格证明,并加以保存归档,以备随时查阅。

2、根据产品出口情况将相关主材料送至检测机构测试,以查核供应商所送材料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确保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和达标。

3、公司质量安全小组成员应随时到现场检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及现场管理工作,协助各车间及时解决出现和存在的问题。

4、在动态抽查中,由公司质量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成员牵头,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根据各车间自查情况对其进行动态抽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5、由公司质量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组织,实行季度定期检查,并严格按照专业标准进行考核、评级、备案。

6、各车间必须尽力保持生产现场整洁、有序,下班前要予以整理打扫。

7、物料、成品仓库保持堆放整齐、干燥通风。并定期检查,防止多余物料积压和变质。

8、若发生不合格产品时,应及时予以处理。凡已送至客户处的必须及时召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