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指南 >>招商动态

灌南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9-30 09: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海西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涌动着发展的激情。9月29日,灌南发展大会在位于硕项湖畔的灌南中等专业学校隆重开幕。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董春科,县领导李振峰、任瑜等,与曾在灌工作、生活的各级政界领导、军旅英才、科技精英、工商名流、文艺才俊、海西工匠、先进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代表、历任县四套班子领导、国际友人以及灌南各界职工、群众代表等3500多人一起参加大会,共叙浓浓乡情,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愿景。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市委书记项雪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项雪龙说,此次灌南发展大会,不仅是灌南的一件大事,也是场发展的盛会。近年来,灌南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富民为先,克服基础薄弱、制约较多等困难,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扎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在追赶跨越的征程中,灌南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了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志气追求,敢闯敢试、负重奋进的担当精神,务实苦干、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无不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可以说,灌南的发展实践,就是连云港全市发展实践的生动缩影;灌南人的精神风貌,就是连云港各级干部群众的真实写照。

项雪龙表示,灌南是连云港发展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灌南的发展,也将一如既往支持灌南的各项事业。他希望灌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县60周年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拼搏奋进,积极迈出改革开放新步伐,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争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春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深圳市海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小兵作为嘉宾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周春来说,作为一个灌南人,始终关注着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近年来家乡的发展令人振奋。相信在新的伟大征程中,灌南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抢抓机遇,实干苦干,“强富美高”新灌南一定能够如期实现。惠小兵说,这片土地是拥有红色基因的革命老区、取得巨大进步的美丽故乡、是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热土、是需要合力共建的幸福家园。他将一如既往地情系老区、情系故乡、情系发展,竭尽全力多做推动家乡发展的事情,与家乡人民共同奔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李振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创灌南发展美好新时代》的主旨演讲。他饱含深情地说,灌南像一本厚重史书,谱写了砥砺奋进的发展华章。灌南是深受大自然馈予的好地方,衔云台、抱黄海、地接江淮,气候宜人、水土丰茂、沃野千里,流淌了千百年的盐、灌二河,通江达海、融古汇今。历经2000多年海西故国的历史文化积淀,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灌南县成立,海西大地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灌南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的纪元。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灌南人民勇立潮头、奋发前行,闯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发展路子。“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精准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大力弘扬“尚德守信、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新时期灌南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标杆,强力突破重点难点,掀起新一轮跨越发展、崛起振兴的热潮,取得了让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的显著实效。当今的灌南,积极响应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明确“四个翻番、两个赶超、一个显著前移”的三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李振峰说,灌南有一方灵韵水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儿女。灌南依水而生、因水而兴,人文积淀深厚,贤士名人辈出,是一方充满灵气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勤劳智慧的灌南人,演绎了一个又一个跨越时空的传奇故事,接续推动了寻梦、追梦、圆梦的历史进程。建县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懈奋斗的灌南籍专家学者、先进模范、能工巧匠更是不胜枚举。今天的灌南人,是灌南历史上人才辈出、群英荟萃的生动写照。我们将以此次发展大会为契机,以聚才的良方铺就更实的纳贤之路,以容才的雅量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以爱才的诚意搭建更好的创业平台,努力集聚更多的人才在灌南投资兴业、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李振峰最后说,灌南是一个温馨的家,让我们汇聚磅礴力量共同筑梦。他希望参会嘉宾们能更加热切地关注家乡发展、更大力度地参与家乡建设、更广范围地传播家乡声音,汇聚起强大的合力,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发展得更好,让灌南这片有底蕴、有活力、有梦想的热土,创造出新的奇迹、实现新的腾飞。

据了解,此次发展大会围绕“汇聚灌南,共筑梦想”主题,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大会期间举行了乡村振兴、五龙口片区开发、食用菌产业发展等三个不同主题的发展报告会、一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为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工作站揭牌、菌菇美食节美食展评、城乡行等活动。参会嘉宾还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 奋进逐梦60载”灌南发展成就展和主题宣传片《筑梦灌南》。(王月 许士勇 赵占成 尤子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