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指南 >>招商动态

市政协领导来我县调研钢铁产业

日期:2018-09-26 08:3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韬一行来我县调研钢铁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任瑜、杨以波、唐波等陪同。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亚新钢铁实地调研

钢铁产业是我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县强力推进连云港亚新钢铁和兴鑫钢铁走钢铁与装备制造业融合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沿海重要钢铁产业基地,坚持精品化、特种化、新型化发展导向,引导钢铁产业向产业链高端化及深加工延伸,加快发展特种钢、优钢、精品钢和特种合金,推动钢铁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不断增强钢铁企业提质增效水平。目前,连云港亚新钢铁和兴鑫钢铁企业已形成年产600万吨的生产规模,1—7月份,这两家企业入库税收突破3亿元,比去年全年税收增加0.2亿元。为推进钢铁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和装备结构的调整升级,今年,亚新钢铁投资20亿元的延展金属精加工和兴鑫钢铁投资50亿元的热轧H钢项目已经签约,两个项目投产后,全县钢铁产业入库税收将获大幅增长。

方韬一行先后来到亚新钢铁和兴鑫钢铁两家钢铁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其企业生产装备水平、产品结构、市场销售等情况。随后在兴鑫钢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县有关钢铁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方韬对我县钢铁产业发展所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建议我县要进一步抓好钢铁产业政策机遇,认真学习研究国家钢铁政策,超前谋划,做好规划,提高行业标准,加强环保安全工作,推动钢铁产业链向高端化及深加工延伸,促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把钢铁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打造半岛钢铁产业园区。钢铁企业要认真研究钢铁的国家政策、市场、产品、原料等,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强环保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创新思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赵占成 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