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指南 >>招商动态

服务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司法联动联席会议在灌南检察院召开

日期:2017-09-06 09:3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9月4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局、法院、环保局、化工园区召开了服务园区转型升级司法联动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廖朝兵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灌南县检察院对近年来服务化工园区产业升级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司法机关与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产生同频共振是法治政府的要求,司法机关提出的“服务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监督有依据,推动不乱来”的司法服务大局理念对当前化工园区转型升级正当其时。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服务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司法联动机制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加强我县化工企业引导购买企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实施建议》两个文件,由县检察院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要在园区管委会、公安、法院、检察院、环保局之间建立形成信息共享和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检察院。联席会议研究和解决联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具体案件和具体问题,通报重要案件的执法、侦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和审判情况。将司法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同江苏省“263”行动结合起来,明确重大案件,司法机关提前介入机制。尽快统一环保执法与刑事司法之间的证据标准问题和环保鉴定机构问题。明确对于化工企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政府引导制度,逐渐实现从企业自发到政府引导的过渡,不断增强对百姓的环保权益保障。(李洁 闵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