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指南 >>招商动态

县委书记李振峰专题调研会办食用菌项目

日期:2018-05-30 08:5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5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振峰带队专题调研会办香如食用菌、裕灌食用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长商振江、副县长周文生及有关乡镇、园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振峰一行先后查看了香如食用菌和裕灌食用菌二期项目现场,并详细询问了项目的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在随后召开的会办会上,就两家企业提出的土地证办理、融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落实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协商和研究会办。

李振峰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将食用菌产业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政策扶持、项目促动、服务引导、典型示范等有效举措,推动全县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特别是去年底,通过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成功促成裕灌食用菌和美国最大私慕基金公司kKR的合作,引进战略投资3亿美金,为裕灌食用菌进一步成为国际单体投资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龙头企业创造了条件。目前,全县已形成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中心,以裕灌食用菌、香如食用菌为龙头,辐射带动三口、百禄等乡镇的发展格局,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40余家,全县鲜菇总产量达58万吨,实现产值50亿元,继荣获“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等荣誉后,去年又获得“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

就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李振峰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全力以赴、高效快速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土地、技术人才引进等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积极对接联系上级对口部门,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技术等支持,助推裕灌食用菌、香如食用菌做大做强,尽快实现主板上市。企业内部要坚持高端规划设计,高水平推进厂房设计、道路改造、绿化提升、河塘整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形象;要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掌握话语权,成长为业内具有强劲竞争力的旗舰型企业。要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裕灌食用菌、香如食用菌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食用菌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努力将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灌南最具影响力的标识性产业。(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