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指南 >>招商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日期:2018-05-31 09:3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5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邓玫玫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及中小企业局、农商行、江苏银行、民丰银行、金融办、灌河投资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丰收菇业、可为食用菌、银德隆木业、力源电气等中小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解答,帮助企业用好、用活融资优惠政策,做到沟通指导零距离。

近年来,我县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及积极探索。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成立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企担、企银合作共建机制,政府及中小企业局不断加强与银行等金融部门的联系。面对中小企业资本少,金融机构门槛高、担保手续繁杂、条件严苛等问题,融资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邓玫玫建议,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在严格落实好已有政策的同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营造更有利的政策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探索完善风险共担机制,通过财政引导、银企共担、企业出资方式成立担保风险补偿基金,逐步建立银保风险共担机制。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在扩大融资规模的同时,加强风险防范的制度设计,有效降低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发挥担保公司职能,研究开发和推出满足不同行业、市场、类型特点的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担保产品,实现“项目和资金”的无缝对接。要进一步加快业务创新和人才培养,突出服务导向,改进服务手段,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李敏 顾欣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