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指南 >>招商动态

县国税局“全心全e”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17-09-05 08:4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县国税局以打造“海西国税镰锤利”党建工作品牌为主线,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倾心打造“全心全e”纳税服务品牌,突出党建工作“三个作用”的发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重落实、提效能,把纳税人满意度作为党建工作的试金石,为企业做大做强和区域产业结构升级转型提供优质的税收环境。

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党组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举措、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压力到岗、责任到人。创新开展了“三树三比三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树立法治意识,比执法,争规范;树立换位意识,比服务,争贡献;树立争先意识,比绩效,争一流。“三树三比三争”强调竞争基础上的团队精神、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横通的要求,在县委督查办每月组织的服务企业调查中,企业对县局的满意度一直高居被测评单位前列。以落实省政府“3550”改革精神为主题,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支部会,组织干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该怎么做”大讨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增强全局干部助力灌南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责任心。

开展国地税合作,整合优化办税服务厅资源,通过共建办税厅、共驻政务中心、互设业务窗口、设置通办窗口等多种方式推进联合办税,实现了国地税联合办税全覆盖,使纳税人能够“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不断探索和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新举措,大力推进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便民制度。深入运用“互联网+”,全力强化灌南国税微信公共平台建设,每周3次发布各类政策法规及典型案例,同时将涉税投诉、咨询问答纳入平台,为纳税人带来指尖上的涉税服务体验。打造优质“特服号”,按月归集纳税人咨询问题,并整理热点问题发布至QQ群等各类平台。

按照国务院关于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广非接触办税,打造优质电子税务局,目前,已推广上线3000余户纳税人,实现了纳税人在网上申报、办税、发票供应等功能。积极推行发票区域配送工作,实现了发票“网上领、邮递送”,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领购发票,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建立容缺办税机制,允许缺少部分非关键资料的办税事项可以先行办理,实现办税“零往返”,切实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待和办理的时间成本。积极落实省政府“3550”改革,主动对接县市场监管局,对国税部门所需资料在办理营业执照环节提前告知纳税人,实现新办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保证正常开业经营的相关涉税事项办理。

该局还把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作为服务发展的“助推器”,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鼓励企业投资创新、节能减排及扶持福利企业、出口企业、涉农企业、小微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国税服务先锋队”等服务团队,开展系列专题一对一政策辅导,引导纳税人用好用足各项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及时拿到税收红包,为企业增强后生发展动力、快速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

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等活动,以贴近式服务全面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涉税风险等,重点关注企业“痛点”、“难点”问题,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每年分行业召开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定期整理汇总,有针对性地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和难点问题,积极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展现国税部门的良好形象。

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依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网上巡查、执法监察、“一案双查”力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筑牢依法行政、廉洁从税的堤坝。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成果,按月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通过严明各项纪律,切实加大问责力度,自觉维护好纳税人合法权益。

县国税局将进一步突出发挥党建“三个作用”,用国税人的“加法”换取纳税人的“减法”,赢得优化营商环境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乘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宋小军)




打印 关闭